你有問過這個問題嗎?

「我哪裡做錯了,他為什麼不愛我了?」

最近一位朋友從失戀中要走出來卻一腳還踏在原地。說只是想起他,但不會影響自己心情,也許是真的,但為什麼會一直想起?

被提分手的男女比比皆是,有些人已經感覺到爭吵不斷,有些人還幻想處於甜蜜的階段,聽到「我們分手吧。」大多人還是一臉錯愕。

儘管能很快冷靜笑著說好,承認我們真的不適合,卻還是在心理糾結是不是有其他原因;

更不幸地,如果發現對方其實早已有了新對象,就跌入了萬丈深淵中,無法自拔了。

 

回想起那個曾經提過幾百次分手卻被當是任性鬧脾氣玩兒戲的自己,明知道在一起不開心了,卻還是會心軟原諒,勉強自己暫時接受這個局面,

說服自己以後會更好,這個跟你牽著手的人會更懂事,會更為你著想,總有一天會長大的。

為了不想錯過收割的時刻,你告訴自己要忍耐,要堅持下去,直到有一天,他跟你說:

「我們真的不適合,我做什麼都會讓你不開心,你不開心時我不知道該怎麼做,分開對我們都好,試試看暫時分開好嗎?」

當下聽到時很難過又抱著一絲希望,以為他還想努力,以為他在乎這段感情,事實上這句話真正意思就是:

「我不愛你了,跟你在一起不開心(或者我跟別人在一起更開心),你不開心時我覺得很厭煩,分開對我比較好,我們永遠分開吧!」

現實很殘酷,沒有人想要知道自己不被愛了,沒有人想要感覺輸了別人,沒有人想要被放棄。

好像這樣的我們,就貼上了輸家、不值得愛、不好相處、不夠好的標籤。

 

運氣好的,就可以很快站起來,尋找新對象,相信調整自己後,會有更幸福的新篇章。

運氣不夠好,就會開始陷入沒有自信的階段,擔心有新的戀情,還是會有同樣的結局。

也許之後的很多個夜晚,都在緬懷兩個人過去的美好,都在害怕以後會遇不到這樣的人這樣的愛情

曾經一瞬間也有那樣的想法,但很快就知道自己想太多了,世界上有千百種人,每個人在不同階段遇到不同人都會改變,

我們也會蛻化,也會成為跟過去的自己不一樣的人,尤其失戀的事實通常會讓人有大的改變,

變好變壞,孰在人心,你想要往哪個方向邁進,都是操之在自己手中。

過去的人就是過去了,說不愛了就是不愛了,愛上別人了就是愛上了,都是要學習接受的。

有天他想起來覺得還有愛,甚至有天他碰壁了會想起你的好想要挽回,

但那時候也都不應該基於過往的感情的不捨而做出選擇,而是當下的你和他是否真的有在對的節奏上。

 

不夠適合一個人並不可恥,如果被欺騙了,該感覺羞恥的更不是你,

多少次你會覺得,我也覺得我們不適合,但為什麼有新對象的不是我?為什麼提出要分開的不是我?為什麼被甩的是我!

說到底也只是自尊心作祟,也許窮盡一輩子我們都在追求如何保有這個高傲的自己,想要高高在上主導一切的自己。

你覺得不甘心,因為你們共演這齣的愛情劇,也許甜蜜地讓你沉浸,又或許歹戲拖棚讓你也偷偷厭煩了,

但喊卡的是他,以為要殺青了才發現身為主角的你被換了,然而換角這一事你從頭到尾都被蒙在鼓裡,

你被無聲地賜死在這齣戲裡,想要哭鬧卻已沒有鏡頭關注,想要爭取死而復生的機會,卻發現新的主角已經霸佔了整個舞台,

那些觀眾,那些你們的共同朋友,已經把目光都放在新的主角上,開始與他結交,

沒有人再關注你的後續了,彷彿你不曾出現在他們的生活中,你以為你們也是朋友,但都是曾經了。

 

除了單純花心的人,大多的分手都是從不適合開始的,裡面的原因千百種,

不適合的原因,也有很大一部分是自己的問題,如果分手能讓自己看見這些不足而改進,不是應該感謝的嗎?

很多伴侶其實是比家人更了解自己的,也就是說,如果他是最能看見並指出你缺點的人,不是應該慶幸的嗎?

與其不停追問他是否真的愛過你,不停去想是否你改正他不愛的部分就有重新開始的一線生機,

不如正視自己的問題,讓自己成為自己也喜歡的人,當你真正喜歡自己時,他的想法也不再那麼重要了。

 

放下並非如此容易,你也會需要千百的理由說服自己你被放棄的過去對你是有益的,

所以發現後來在你身邊的他比之前的更好,發現以前的他好像過得不太好時,你都會沾沾自喜,

這也沒有不好,如果這能讓你開心,就算沒有全部忘掉也無所謂。

終有一天你會把他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消化,終有一天你能發現他的一切再與你無關。

 

不管你有沒有真正放下,請確信你把這段經驗化為動力讓自己變得更好了,你能夠去愛更適合自己的人了。

讓自己勇敢去追逐下一段戀愛,讓更好的自己遇到更好的下一位,一旦遇到真正對的他,你會很感謝這段挫折的。

能真心為對方付出,是為了讓自己快樂,而不是為了讓對方更愛自己,做個能真正享受,能自愛並愛人的人吧!

面對過去,用什麼心情都可以,你可以依然恨他、依然愛他、忘不了他,只要這能讓你感覺開心,

但如果他有了新的對象,千萬不要抱著不好的思想去打擾他們,那只會凸顯你有多難堪,讓他了解當初離開你是多麼正確。

也不用強迫自己要遺忘發生過的一切,只要你珍惜現在身邊的人,用最真誠的心情去呵護你的新感情,

那些過去對你來說自然都了無輕重,對你的影響也漸漸杳無蹤跡。

 

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我們不知道為什麼,我們會選擇一個自己能接受的說法和理由,

他也會有對別人聲稱離開你的理由,儘管那理由不是事實,儘管你聽說了會忿忿不平,覺得那個理由沒有顯現出你的委屈。

有天你會發現這都不重要,已經離開了的人,不管真正的原因為何,他就不是你命定中的那位,

只要你能讓自己過得幸福,這一切都會變得讓你覺得感激,需要時間是一定的,

從現在開始,請把裹足不前的自己拋棄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失戀 第三者 感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