決定2016結婚後開始尋找台北的宴客場地,2016說久也不久,也是要快點起身勘查!

婚宴場地最重要的是什麼?大家找場地前務必確認雙方家長與自己的要求。

以我們來說,男方家長希望交通方便,菜色好;女方家長要求場地漂亮,我們還是會稍微控制預算...綜合起來就是什麼都在乎...

因為想要小倆口自己出錢,所以一開始抓的預算不是太高,賓客大約200人,一人預算大約2000,符合的場地乍看之下應該不是很少。

我們用了一天把所有的熱門場地先列下來,接著一家一家去勘查。

*我幾乎都有拍照片,但都不是婚宴現場的裝潢,所以避免完全滅大家火,就不上傳照片了喔!

*價格我都有列下,但因為會變更所以都不能列精確的數字,建議大家親自到婚宴官方下載,如果很有興趣再留言問我囉!

下面依序介紹我們勘察的場地:

1. 徐州路2號 (台大醫院站)

網路上非常紅的婚宴會館,可惜業務約的時間沒出現,打電話也都沒接,後來讓我們等半小時後看到我們也是請我們等他,姿態很高...

等的時間自己隨便亂晃,看完了這個場地。

優點:

a. 有戶外證婚小涼亭 (但真的非常小),而且沒裝飾起來的樣子其實陳舊凌亂,但網路上照片又都很美。

b. 價格算便宜,2016年起價落在15000以下(未加10%),據說菜色很不錯!

缺點:

a. 這是看過這麼多場唯一一場業務完全放鳥又毫無表示的,可以想見生意有多好。

b. 一樓場地很方正很美,但是其他樓層唱地完全沒有婚宴會館的感覺,畢竟說到底就是台大醫院會議中心而已。

c. 跟台大醫院共用停車場,在醫院隔壁,外面走來會經過非常老舊的台大宿舍,注重禮俗的長輩和在乎門面的新人要慎重考慮。

想當然爾我們很快放棄這個場地,因為長輩比較保守,會介意醫院。但是這是非常經濟實惠的場地了!


2. 歐華酒店 (圓山站)

位於圓山,地中海牛排館一直有很高評價的歐華,因為場地還算漂亮,去吃過牛排印象不錯,所以決定看一下!

一開始業務就非常熱情,又馬上端出烘焙坊的超好吃餅乾招待我們,對於剛被徐州路放鴿子的我們來說真是好感度馬上破表。

優點:

a. 一次只接一組新人,絕對不會搞錯場子,飯店房間跟頂樓陽台都很美麗,需要戶外證婚儀式也可以上頂樓喔。

b. 有雞尾酒吧,琴師彈鋼琴入場,婚禮蛋糕(唯一一個聽到是提供真蛋糕的),香檳塔等等浪漫招數。

c. 價格算便宜,2016年起價落在14000以下(未加10%)。

缺點:

a. 桌數較少,大約200人是極限。

b. 網路上查菜色評價不是太好,雖然有朋友在那邊舉辦過,評價是「還好」。

本來要預訂歐華,但公婆說考慮到想請好一點的菜色,查了評價後就放棄了。


3. 兄弟大飯店 (南京復興站)

兄弟大飯店的名氣就不用說了,評價也很不錯,但是很少聽到有人在兄弟辦婚宴吧!

因為他們也不是專門辦婚宴的場地,比較像是加減賺XD

優點:

a. 一次只接一組新人,場地是扇形的,還蠻寬敞的,每桌都可以看見新人。

b. 菜色聽說很好吃,這個幾乎看到都是好評。

c. 價格算是飯店中便宜,2016年起價落在15000以下(未加10%)。

缺點:

a. 布置很中國風,要看新人的禮服是否會很不搭;只有主桌有椅套,但我想這些請婚禮布置應該可以解決。

b. 停車位相較之下比較少。

幾乎沒有包裝的場地,但如果走中國風的新人可以參考,真的很經濟實惠。


4. 圓山大飯店 (圓山站)

圓山大飯店是老牌又名氣響亮的五星大飯店,大廳的氣勢真的很驚人。

當初只是想說看完歐華順便來參觀一下高級飯店的排場。

網路上可以看到價格,每間五星級飯店起桌價都是2萬以上了,但有些是10人有些12人一桌喔!

優點:

a. 氣勢很驚人,20桌的場地很美,陽光打進來真的好虛榮。

b. 算是贈送很多套裝方案的,還有拍貼機,有沒有需要就見仁見智。

缺點:

a. 沒有特別明顯的缺點,大概就只是有超過預算吧!

在這裡的話真的能拍出很多好照片呢!


5. 六福萬怡 (南港站)

還沒正式開幕的酒店,萬豪旗下的萬怡酒店評價也很不錯!六福集團代理進台灣的。

因為是台鐵捷運共構的,所以地點是很好找的,交通停車也都不用擔心。

優點:

a. 什麼都是新的!也很多彈性,業務也很願意幫忙談其他的方案。

b. 飯店大廳跟場地裝潢不錯,有新娘專屬化妝室也有新娘房,很方便化妝。

缺點:

a. 場地格局較小,但因為對方還沒正式開幕,在這邊就不講太白,如果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現場看看喔!

b. 菜色算特別但是只有10道菜,雖然我想是可以吃飽的,不過以這個價格來說偏高了一點。


6. 喜來登 (善導寺站)

也是有名的五星級飯店,就在捷運站出口,很方便所以也來看一下。

優點:

a. 據說喜來登的菜色是五星飯店中好的!因為在網路上查W和艾美的場地很美菜色普通,所以還是先看菜色好的餐廳。

b. 小廳的喜廳價格比較便宜,10桌以內適用的價格,一桌12位,應該符合蠻多新人的預算。

缺點:

a. 場地比較矮一點,套裝相較之下有少一些項目,大家可以比較看看少的是不是自己需要的!

因為我也只是候補,而且應該是沒機會補到,所以也沒有特別積極詢問了。


7. 六福皇宮 (南京復興站)

還是看了六福旗下最高級的皇宮,對六福印象算不錯,雖然沒有聽過有太高的評價,但也沒有什麼惡評。

優點:

a. 目前感覺是整體都算還不錯的,各項都在水準之上。

b. 廳別算是比較單純,場地也算高一點點的。

缺點:

a. 沒有特別明顯的缺點,起桌價格不如新開的W, 艾美, 東方文華高不可攀,但也還可以接受。

b. 可能送客處小了一點,平常住房貴了一點吧!


8. 其他飯店與餐廳

維多麗亞酒店:打電話時小廳已經沒了,生意非常好,應該也是因為有戶外場地,裝潢也蠻美的!

頂鮮101:只招待一組新人,所以低消50萬........但可以說比五星飯店還高級就是了。

君悅大飯店:小廳的桌數真的很少,6或15,有點尷尬的桌數,不然聽說君悅評價也很高。


一家一家看飯店真的很累人,建議大家還是先上網查一下評價並考慮長輩跟自己在乎的點。

因為我們想要在飯店迎娶,所以婚宴會館相對比較不是這麼好的選擇(大多不會提供房間)。

這篇就給大家參考一下囉~



arrow
arrow

    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