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宴的場地想必對結婚來說,是當天非常重要的一環,無論是長輩或新人都有自己的要求,這邊重申一下我們的需求:

第一,菜色要好

這是長輩身為主人非常在乎的!多數長輩都希望賓主盡歡,所以希望客人吃得好,通常長輩都不太在乎場地氣派與否,只要吃得好賓客就開心,自然對婚禮評價就好,免得讓客人吃不飽或是菜色不好吃,有些不好聽的話就出口了,因此長輩都會很介意

 

第二,場地要美

這是女方家長要面子要求的,希望女兒在氣派又美美的飯店出嫁,讓陪嫁的女方親戚看看「我女兒嫁得還可以吧!」

籌備婚禮是真的會覺得有些長輩虛榮又現實,但如果預算夠是真的蠻多女方長輩會這樣期待男方婚宴的(好啦可能我家價值觀比較扭曲一點)......老爸可是特別把未來女婿抓去叮嚀,場地要氣派(不就是要人訂貴的嗎!),拍照起來要好看,這部分就是面子分數,一切看個人想法囉

 

第三,要能進行儀式

因為我們雙方家裡都不是住大樓,不好停車,擔心當天迎娶會很混亂,所以雙方家長難得有共識:希望是有提供進行儀式場地的場所。當然婚宴會館也會提供,但我們還是傾向飯店,因為想多訂一間當娘家房拜別父母,訂席贈送的新人房就可以當新房。這也是看個人的需求,因為要拜別,坐在床上是有點奇怪,所以要訂大一點的飯店,還有沙發可以讓長輩坐在沙發上。

 

第四,交通方便

因為男方父母在台北深耕,但親戚蠻多在外地,所以開車來的人多,希望能有充足的停車位。也希望是交通方便的地方讓台北的親戚可以搭大眾運輸就到。所以挑選一間交通方便的飯店就是我們的需求囉。

 

第五,價格在預算內

雖然主要是請男方親戚,但我們有分擔桌錢,當然知道不能去考慮回本與否(基本上台北五星級飯店要回本非常難),只是還是想控制在自己能負擔的價格範圍,我們是訂在一位賓客2500元內(加服務費)。

 

以上五個需求,其實就快包含全部了......什麼場地方不方正,走道大不大,舞台裝潢如何這些細節我就不要求了。當初研究的場地已經介紹過了~

>>>請參考[喜喜] 台北熱門中式婚宴場地勘查分享 Top飯店&婚宴會館

就直接來介紹我們最後選定的威斯汀六福皇宮吧!

 

六福都有符合我們上述的五個需求,加上其實我蠻喜歡12人一桌的,這種配置一桌2-4個人也不會覺得空,但10人桌如果缺4個人就非常空了,感覺有差喔!

因為只剩下小的場地,就看了二樓的鬱金香閣和三樓,二樓只接待一對新人,也不用擔心跑錯場地,加上喜歡鬱金香閣的天花板,有裝飾很典雅,就很快下訂了。

接待我們的是Irene Liao,是很親切也很有經驗的業務副理,也會就自己的經驗提供意見,是很棒的業務~兩次去詳談都有拿到很好吃的六福Elite的糕點,很貼心~

之後婚禮彩排和額外訂房的細節也都處理得很妥善,我們就很開心期待婚禮當天的到來了~

 

新人房與儀式

前一晚入住時覺得很棒,新人房有21坪,有大沙發可以迎娶,還有號稱一張50萬的床,但婚禮前一天當然是睡不好啦~

娘家房安排在新人房旁邊而已,也很寬敞,大約有15坪,也有沙發,床的尺寸小一點但還是很大張。

兩間的採光都非常不錯,環境也很乾淨,第二天早上儀式前也都有先進來幫忙整理一次。

唯一的缺點是,當天Irene沒有親自來顧場,是請同事幫忙,同事遜色很多的是,儀式要提供的甜湯沒有送來,打電話過去也等很久才來,後來有點倉卒喝完甜湯。

小幫手也沒有提前送新娘餐來房間,都等到快開席時,我的天使新秘終於忍不住打電話去催他們送新娘餐,但還好我當時其實也沒想到要吃東西,也沒很介意。

這兩件落漆的事情Irene似乎有接收到,後來有主動跟長輩致歉並說當天的紅酒改成喝到飽(本來是一桌兩瓶)。

六福的小管家整場下來,雖然很生澀,但也都有中規中矩地提醒跟幫忙拉裙襬,也很感謝他們~

B05O_0612-0228.jpg

[娘家房用來拜別父母的場地算寬敞喔]

 

0612-Ss-0075.jpg

[滾床的弟弟滾得好開心啊]

 

菜色

菜色真的夠水準,試菜的經驗就很好,師傅也都很盡責,試菜後有改兩道菜色也都有主動通知。

一道是擔心鵝肉有禽流感所以換成雞肉,另一道原來是濕鮑,但因為品質不佳所以升級為乾鮑,讓人覺得六福對菜色是有品質把關跟堅持的。

乾鮑味道真的比溼鮑好,這是我婚禮結束後唯一有吃的菜色,其他試菜都吃過了~

0612-Ss-0088.jpg

[蠻喜歡這擺飾的,分菜服務是五星飯店的基本,有分菜就不會混亂囉]

 

場地

六福皇宮的場地基本上都有鮮花拱門、花柱和桌花,不用再自己做太多裝飾,門口也沒有大到可以做背板,是小而美的場地。

因為桌數才10桌,舞台自然也就小小的,但舞台後方是沒有背板或布幕裝飾的,這點有點扣分,看起來有點單調。

收禮和送客的區域是同一個,很小,雖然賓客不多所以收禮是夠用,但送客很多人擠過來合照時就有點勉強了,大概勉強可以塞得下十人吧!

除此之外都還蠻滿意的~

B05O_0612-0411.jpg

[走道空間夠,天花板也美,桌椅顏色也和諧,就是舞台沒有布幕,投影幕拉起來就很空囉]

 

 

整體來說很推薦六福皇宮,只有附上幾張照片給大家參考,建議還是要親自去看過場地喔~

因為我預算有限,所以覺得台北市的五星飯店來說,這價格已經滿意了!

0612-Ss-0033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