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禮辦完一陣子,忙碌告一段落想跟大家分享尋覓並與新娘秘書溝通的5個撇步。

相信大家都很希望新娘秘書能幫忙自己妝點得美地冒泡,希望比平常的自己美麗很多,但又不希望「面目全非」吧!

畢竟婚紗基本上都預設一輩子拍一次,婚禮也是一次要見到所有親戚朋友,當然要重視外表,因為第一印象基本上決定了一半(非常之愛面子的玻璃心新娘)。

 

新娘秘書非常多,也很多都是老師級的,甚至是明星御用化妝師也有可能以高價碼接新娘秘書的案子喔,不過當然是適合口袋夠深的新娘。

如果你預算非常多,隨便搜尋一下就知道哪些是大咖新秘老師,就直接去問檔期,不用考慮太多,

好的新秘真的比好的攝影師難找,也更重要!不好看的妝幾乎不可能拍出好照片,更重要的是,新娘本人當天不喜歡妝的話,通常都會影響心情,也沒辦法笑得開心自然啊!

 

要找好的新秘,第一上網搜尋、參考結過婚的朋友的新秘,把喜歡的記錄下來,現在臉書都會直接標註新秘,所以資訊取得非常方便。

鎖定喜歡的新秘後,要留意以下的幾個點喔~

 

1. 新秘的過往作品

很多新秘都會附上過往作品,作品裡的女生大多非常美麗,這時候是不是非常心動呢?

也會覺得「對!我就是喜歡這種風格!」,有些人就會急著下訂了,

但是,每個人的妝感不同,有些新秘也會有特別擅長的五官畫法,要仔細看模特兒的外型與自己是否是吻合的型喔!

如果你是單眼皮,但模特兒是大外雙,可以預期你的妝跟模特兒一定會有一些出入,

這時候可以請教新秘,有沒有跟你類似的型的作品可以參考,有些新秘真的比較擅長特定的妝容。

另外像我個人非常喜愛平眉,又一直幻想自己可以露額頭,也有看到新秘的作品有我心中的範本,

但新秘實際參考我的照片,就建議我不要用那樣的髮型,有些造型就沒有這麼適合自己,並不見得是新秘不會做這樣的造型,這些都要考慮清楚。

 

2. 新秘的試妝服務

非常多新秘都會提供試妝服務,下訂後通常可以算試妝免費,沒有下訂才會收工本費。

這是非常謹慎的新娘會做的事情,我個人非常懶惰,所以就直接略過這步驟~

但我建議要試妝的話,完妝後,一定要記得拍照!如果不滿意一定要當場詢問並溝通,

再來我個人會偷看新秘使用的保養品跟化妝品的品牌,不過這個要看個人介意與否,我是有一點點介意的型,

我覺得新秘使用的原料越好,是對客戶的尊重,又或者有時候會看到新秘用你之前用過會過敏的品牌,這時候也要記得提出喔!

有些新秘會有非常厲害的工具,像是噴霧型的粉底,就會很放心,因為代表化妝速度會大大加快,

這些都是有機會可以趁機觀察跟先溝通的要點。

 

3. 價格與時間考量

新秘的價格雖然詢價就會知道,但其實婚禮當天,不只新娘本人,還有新郎,更有媽媽和婆婆,也可能遇到其他長輩也些希望能有妝髮服務。

這時候要特別注意新秘開的價碼,是新娘本人的妝而已呢,還是有包含新郎或者媽媽婆婆;這個價碼是包含幾套造型,這些都要先確認清楚。

例如新郎的妝當然比較簡單,但也可能有遮瑕或髮型的特別處理。

再來就是長輩們,媽媽、婆婆,甚至牽新娘的好命婆長輩,或者是媒人婆,都有可能是家裡長輩,會提出想要幫他們打扮美麗的需求,

這時候新娘要提早諮詢新秘,包含加長輩妝的價格,或者是需要的時間。

我訂婚的新秘非常厲害,七點到九點幫我完妝,還可以接著化我媽媽和舅媽(好命婆)的妝,真的很俐落!

而且新秘人非常好的是,因為我媽媽不想要眼妝,舅媽自己化底妝只想要眼妝,所以就只算我加一位長輩的妝的價格!

 

4. 化妝前的準備

大多新秘會給一些基本建議,多保濕,多喝水,早點睡覺之類的。

但是如果要做什麼會改變外表比較多的事情,例如微整形或者燙染頭髮,要記得先跟新秘知會一下,

新秘在婚禮當天之前才可以有一些準備和想法喔!

不要讓新秘到場時才發現你從大直髮變成超捲毛,或是從長髮變成超短髮,會很難馬上做出最適合當下的你的造型的~

 

5. 化妝前的溝通

以上的溝通都做好,還可以做一些喜歡的造型收集給新秘參考,

挑好禮服後,請務必知會新秘你的禮服,傳照片給新秘老師參考,讓他好搭配首飾和髮型。

有些新秘很用心,會特別為新娘製作適合的首飾,例如粉色系的禮服,就比較適合戴花圈,但飽和色的禮服,就可以搭配一些亮晶晶的首飾,

所以有先告訴新秘的話,搞不好新秘老師會靈感一來就為你準備你第一個使用的首飾配件喔!

像是我新秘就有特別幫我準備更美的頭紗,因為婚紗店配備的是很基本的款式,我新秘就借了有帶著美美的蕾絲的頭紗來,都會讓人心情大好阿!

 

最後一點小叮嚀,雖然我覺得不是太重要,但我還是看過,有些人提過的新秘的「服務態度」,

但是小地方,譬如新秘會不會跟你聊天,會不會稱讚新娘(但不能是浮誇的稱讚,我們也是很敏感的!),或者會批評新娘(可能會說皮膚怎麼不好?),

這些如果會影響新娘心情的話,就要自己注意一下,通常跟新秘先溝通的過程就會知道了,但這真的是看人會不會在意,

因為我超級愛我的新秘,但我偷看到他的臉書評價有被新娘說「跩」並給他一顆星,我就覺得有點納悶,

可能真的要看每個人的感覺囉,但還是手藝重要,很會聊天造型不夠美也是徒勞無功~大家要自己斟酌喔!

 

以上是我接觸新秘的過程的小小心得,給大家參考,有要補充的也歡迎幫忙囉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娘秘書 新娘妝 結婚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