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規劃要給另一半的一周年禮物時,想了非常非常久,差點糾結到不想做了(笑)。

因為想要表達對史上最完美的另一半的重視,想要跟以前送過的都不一樣,但工作後都沒再手作禮物了,要重拾一下少女心與手藝需要時間,

因此上網研究了很久交往紀念禮物的題材。

 

看來看去總結以下幾個禮物的方向(以下評語純粹個人感覺,每種禮物都是很重要的心意,沒有評斷的意思喔!):

1. 照片本,底片,禮物盒卡片:這幾項被我歸為同類,就是照片加上感人肺腑的文字,讓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看完,因為之前有做過照片本,感人是感人,但需要收藏的空間,加上有看到身邊的人做了,覺得不夠創新,就暫時作罷。

2. 手作娃娃,鑰匙圈,袋子:這幾項手作的,無論是裝飾還是實用的,我都覺得很棒,但娃娃和鑰匙圈我都做過了,加上袋子很難做得適合男生背,欠缺高超技巧的我也放棄這個選項。

3. 燈,機器類:這類需要一些程式或者接電路的技能,小的我會研究太久,也做不到很好,宣告放棄。

4. XX券,互動遊戲類:有些人很可愛會做一些XX券,例如按摩做飯還有不能說的服務,這類有互動的禮物真的很甜蜜,所以納入考慮;不知道為什麼查資料就靈機一動想到遊戲類的,譬如大富翁可以一路跳到甜蜜的終點,這種富含甜蜜互動的素材就在我腦中留住了。

 

要做大富翁要規劃很多關卡,還要有一些實體道具,譬如現金、房子、道具卡之類的,覺得太過於困難,所以就放棄了這個一路回憶交往來的大事件,最後有完美的終點的構想。

轉而從玩過的簡單桌遊下手,想一些同時要可以簡單玩,有些獎賞制度,又能跟交往的點滴連結,像是說書人這類的遊戲。

因此就決定做這個一周年約會地點事件大考驗的遊戲了!

 

首先先規劃張數,理論上一年52周,每周都約會就會有52張照片~

我是規畫5種難度,一種難度共10張卡片,所以就挑出50張。

接下來為每個難度定義獎品,紅色是最簡單的,獎品是親親一個,之後依序是橘、綠、藍、紫。

最簡單的就是一些紀念日,例如生日、跨年這種;紫色的話就是一些完全沒有記憶點的約會,大概就是去閒晃一整天而已。

MTXX_20150811_234732.jpg  

MTXX_20150811_234803.jpg  

決定了之後就畫出版型,填上日期,再去洗照片囉!

順便也做了一個自以為很像遊戲盒子的圖片,把這些檔案一起拿去輸出。

接下來就是勞作時間,剪剪貼貼把一張一張卡片補起來,成品自己覺得挺滿意的!

另一半拆禮物時驚喜的表情是最大的成就感來源,謝謝我有這麼美好的另一半,讓我每天都可以幸福快樂。

希望可以讓想做手工禮物的人有些靈感!

MTXX_20150811_234932.jpg

  

一周年快樂 :)

 

MTXX_20150811_234914.jpg

arrow
arrow

    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