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名稱:昇壽司
消費時間:2013年/5月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8-1號
電話:02-27780758
營業時間:午間11:30~14:00;晚間17:30~21:00(每周一公休)
每人平均價位:晚間套餐1200/1700
可否刷卡:可
有無包廂:無
推薦菜色:羊排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五月底時為了慶祝,決定找一間好的日本料理店來大飽口福,已經去過幾間中高價位
的日本料理餐廳,想找一間比較新,名氣也沒這麼響亮的店,因此決定到昇壽司,感受一
下這間新崛起的店是否名不虛傳。店址非常難找,就在明曜百貨正後方,但很容易錯過,
要眼睛睜大一些才能找到。

  一進門,發現店內挺小的,但生意不錯,還很巧遇到同事跟他的日本友人,想必這間
已經受到日本胃的認可,他們都有寄酒在店內。晚間的套餐1200元起,我們選了1200元和
1700元各一份。以下照片右下角皆有顏色標註,紅色代表兩種價位的套餐皆有的品項,而
綠色為1200元套餐,藍色為1700元套餐特有的品項。

  首先各上了清爽的牛蒡蘋果手卷,很欣賞的是海苔還保有脆度,沒有潮濕軟化,另外
牛蒡和蘋果的比例也很剛好,一口咬下調和為很順口的滋味。

  比目魚薄片和鰤魚是1200元套餐,吃習慣炙燒比目魚,我覺得薄片遜色了一些,但用
較清淡的調味,也有別於山葵和醬油的搭配;而鰤魚我覺得還好,也許我比較不懂得欣賞
吧。野生紅魽肉質很鮮很Q,顏色比一般養殖紅魽還要粉嫩,但油脂挺少的,個人比較喜歡
吃油的魚。

昇壽司1



  生蠔、比目魚、角蝦和黑鮪魚中腹都是1700元套餐才有,生蠔我不敢嘗試,但比目魚
在厚度與鮮度有比薄片好,雖然少了炙燒會提出的香氣,但配上主廚清爽的調味,也別有
一番滋味。角蝦的表現有點令我失望,蝦肉有點軟爛,沒有嚼勁,醬油的味道有點蓋過蝦
的鮮甜,有一點可惜。黑鮪魚中腹的顏色很不錯,但看得出來還不是頂級的黑鮪魚(雖然
這價位也不能苛求),但還算是蠻開心有黑鮪魚嘗嘗,但是那種非魚肉的口感就不那麼明
顯了。

昇壽司1-1

  接下來是白魽和劍旗魚,兩道分別配給兩種套餐,但一起上時,感覺有些差異。畢竟
白魽比較少見…生魚片搭配山椒葉,我自己覺得是很考驗魚肉本身品質的搭配,因為葉子
本身會有點重的味道,要能和魚肉互相配合不容易,但我覺得前面已經吃了紅魽,就沒再
吃白魽了。劍旗魚有稍微炙燒過,香氣有出來,但我還是喜歡多一點炙燒加多一些調味,
這樣顯得有些清淡了。柚子胡椒軟絲我覺得非常清爽!很喜歡柚子的提味,加上QQ的口感
,在接受蠻多道魚肉有點疲倦後來一項能開胃的柚子軟絲,時機很剛好。牡丹蝦,我覺得
中規中矩,沒有太多感覺。

昇壽司2  


  接下來都是1700元套餐獨享的,象拔蚌和鮑魚,都沒有機會品嘗,但同行者都表示有
在水準之上。但下一道竹筍,我一進店門就注意到了,泡在料理台前,偶爾還被其他沒禮
貌的客人伸手觸摸,看來價位不一定可以提升顧客的水平。竹筍用很多的爆香肉燥覆蓋,
竹筍很鮮,但沒有甜味,覺得品質還可以更好,但搭配肉燥很香。下一道羊排很好吃!隔
壁客人還因此再加點了一份,可見有多誘人。羊肉很嫩,肉汁都還在,加上一點點的迷迭
香,香氣逼人,一點羊騷味都沒有,如果口袋再深一點我一定會加點,可惜1200元套餐沒
有。

昇壽司2-1  

  接下來上了北海道海膽,就新鮮甜美,沒有多餘的調味。下一道鰭邊肉佐明太子就很?
我的口味,炙燒後的魚肉和明太子很速配,明太子給得少了一點,味道顯得有點淡,加醬
油又太過了,但很喜歡這道。揚出豆腐很綿密!尤其喜歡一點胡麻的味道,這種豆腐真的
充滿豆香,感覺一般市面上買不到,綿密卻又不乾,還很多汁。烤青花魚有點不幸,他在
我品嘗了極品羊排後送上,相較之下,這個魚有一點腥,但偏偏沒有胡椒,而且可能是最
後一品,覺得有點無味了,但魚皮上的油脂很豐美,表面皮脆,還是很香。

昇壽司3  

  湯品是紅味增湯,喝起來比白味增濃,裡面沒什麼料,飯後來這樣一碗湯收尾也可以
說很適合。甜點很令人驚艷,以往在日本料理店吃到的甜點都普通,但這個南瓜慕斯跟鳳
梨都很好吃!南瓜慕斯是很清淡的甜,不知道為什麼,有種把這頓晚餐完美收場的感覺。

昇壽司4  
  同事招待了我們白酒,為這頓慶祝晚餐畫下完美句點。有機會必定會再訪,想嘗試大
家說CP值超高的午間套餐!我個人覺得,如果是1200元和1700元,蠻建議吃1700元的,感
覺更值得。希望快點有機會再來囉!

昇壽司2013052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方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